最近跟「英痴們」在臉書上交惡,讓我一直在回味洪智坤爆料的【2006年扁案剛爆發時邱義仁的主張……必須要為陳水扁強力辯護,否則司法迫害將永無寧日,民進黨死無葬身之地】。當年邱義仁的主戰派失敗,民進黨人紛紛跟阿扁總統切割以求自保,導致阿扁總統在孤立無援之下被關進黑牢至今。不幸的是,邱義仁的預言成真,這些年跟阿扁總統切割的結果不但不能使民進黨人達到「自保」的目的,民進黨人的司法案件還是一件一件的發生,民進黨也是再也翻不了身,在老馬胡搞亂搞四年後,民調只剩十幾趴的情況下還時以「大贏八十萬票連任成功」!
從老馬第一任的ECFA到第二任的服貿協定,民進黨束手無策,因為最聰明,最有能力解決問題的人已經被老馬關進黑牢了(我認為這就是老馬不願放他出來的原因),照目前的趨勢看來,套句電視影集「犀利人妻」的名言:台灣「回不去了」!
「英痴們」或許認為阿扁總統如果被放出來會搶了小英的風頭(我想這應該會是事實,台灣持反對意見的人應該不多),因此,無論如何一定要阻止這件事,讓我們在援救阿扁總統的過程中得不到該有的助力。只是,「英痴們」低估了老馬也高估了自己,以致台灣走到目前這般田地。
午夜夢迴,我時常在想像,如果當年邱義仁的主戰派勝利,民進黨舉全黨捍衛阿扁總統,就像當年「興票案」發生時,宋楚瑜的子弟兵一字排開站在宋楚瑜的後面力挺一樣,我不相信國民黨敢抓阿扁總統進黑牢,在那種情況下,2008年的大選馬英九還是會贏(因為經過長期的包裝,台灣人民一時之間無法看清他的真面目),但是,阿扁總統如果以自由之身全國走透透,老馬胡搞亂搞四年後的2012,恐怕那時的總統當選人又會是「陳水扁」,台灣就不會有今天這般悲慘的命運。
夢,終究是夢,民進黨跟台灣人自己造成的錯誤,自己造的孽,終究要自己承擔!
P.S.「社論」都是在反映或批評當時發生的事,我跟昭姿有幸曾在2006-2007之間幫台灣時報寫過一段時間的政治性社論,我會陸續發表在臉書的【網誌】中,讓大家回憶一下「當初發生了什麼事」?
郭長豐 2013-06-28 中午12:13